會觸動我腦袋運作的事件,是上個禮拜左右發生的平嶋跟米澤事件

大略事情原因:米澤的個人私密推特被網友發現(應該是被駭進了)然後發現裡面有很多跟男性玩在一起的照片

裡頭一張有平嶋跟一名男性狀似親密的照片

大致上就是如此

對於我們這些可以自由戀愛的人來說根本沒什麼

可對於AKB來說,她們已經犯了最不能觸碰的規則(戀愛禁止)

雖然是沒有真正承認她們有男朋友(只有繪聲繪影)可是她們的行為已經引起很多人的反彈(其中還是有未成年飲酒一事?)

畢竟對於粉絲來說,偶像就是要純潔(這根本是另種的造神運動吧?例如:偶像不會上廁所之類的可笑都市笑話)

我以為秋P會痛斥她們的說,畢竟之前就有發生類似事件

但是他們的製作人秋P是說:對於她們,不打算給予特別斥責,因為對她們這年紀的孩子來說,這種事情很正常

秋P這句話真的是模稜兩可

一方面是刀,一方面是糖水

對於粉絲跟成員都有照顧到,不愧是在這種黑暗打滾已久的男人

為什麼是模稜兩可?

1.雖然她們的退出,貌似是自願,其實內地有多少的營運.上頭.外界的壓力?這不是20.19歲的孩子可以想像的壓力

"不打算給於特別斥責"

因為她們已經不用他動嘴,其他人已經給予她們斥責

所以他就是扮白臉,其餘的人都是黑臉(妳我都是)

2."這種事情很正常"

是的,"戀愛"這真的再正常也不過

可是她們不一樣,她們都是在你所創的遊戲規則內的孩子

一方面要跟粉絲說:沒辦法,她們就是想試試看戀愛滋味,所以規則什麼的等於沒嚇止作用(等到出事再來開除跟關緊閉冷凍)

一方面要跟成員說:我沒有罵妳們喔,還替你們說話

                         但是妳們都違反我的遊戲規則了,所以"請"(伸出手,"請"她們離開AKB)

像是尊重個人決定,但是其實是沒有的

看似是一場公平的規則下的處分,可是想一想會變成"夢想與戀愛"哪個重要的課題

而為什麼飯們,對於她們不能戀愛一事沒感到懷疑?

反而都認為:嗯,偶像就是不能談戀愛 這種想法呢?

有感到懷疑但是會加上諸多原因,也被這規則給馴服了(公眾人物行為與大眾的關係)

 

再來,我想反思的是,為什麼偶像.藝人什麼的只要有戀情.結婚都是會讓粉絲心碎的事情?(當然這些人要夠紅就是了)

1.營運精美包裝,創造無瑕美麗純潔的偶像(這跟處女情結沒什麼兩樣)

2.自己做不到的夢想,加諸在個體上(配合上1. 簡直是粉絲的死穴)

這樣綜合等於:夢中情人

妳會願意讓妳的夢中情人在不知不覺中被個來路不明的小夥子搶走?

這跟"做父親看到女兒被來路不明的小夥子搶走"的道理頗為類似

可是父親不會對他的孩子有另種想法(什麼想法就不多說了)

有些人或許會反駁:我對她們只有崇拜,並無另種想法

很難說,這種事情就不用一一列舉了,其實答案心知肚明

只是看你敢不敢挖出來

 

最後,談到居多人的反應

就我看到都是怪挖八卦的駭客,鮮少人責怪她們

這讓我想起了溺愛子女的父母一事亦或者是她們需要的是更大的安慰不是責怪想法

可是,今天沒八卦存在於那,駭客要如何挖起?這變成誰先破壞規則先後的問題

人很奇怪,特別是遇到隱藏特別深處的公眾人物秘密,會不計一切手段把它挖出來好好瞧一瞧

妳會隱藏起來等於"一定有不得了的秘密"

就如同我不敢把我的文章公佈給人看一樣(需要密碼等)

我不贊同秋P如同處女情結.造神運動的規則

可是我是贊同規則的運作

妳觸犯,就必須負責

而且沒有人逼迫妳要觸犯的,不是嗎?

她們值得讓我安慰的是:她們竟然在那規則下選擇夢想與戀愛,多麼的難以抉擇?(她們選擇了一方,也付出了後果)

她們不像我,對於戀愛我已經隨他去,會來就是會,不會就自己陪自己(多虧身邊眾多的"良好"示範)

她們讓我難過與斥責的是:她們抱持著一種不會有人發現的心去背叛粉絲(對於我來說是背叛)

我並不是處女情結很重的人(只能說一點點),如果沒有這項規則,說實在~我寧願大家去戀愛

對我來說,我喜歡的成員她們開心.快樂就好

但是今天就是有那規則出現了,對於規則.法律我會非常注重

妳犯了,就是錯

可是戀愛又沒分對與錯

只是規則上的對與錯

 

最後,她們選擇了戀愛那方,我誠摯的祝福她們

或許沒了那條規則,她們會更自在

可是如果還要走螢幕前的事業,會很困難

加油

成員們的幸福,就是我最喜歡樂見的事情

可是請不要後悔,因為這是自己的抉擇

 

曾經因為1/48關島而關注過有著溫柔聲線跟笑容的米澤

曾經因為朋友推薦看48+看到青澀的B組與在生誕季跟由紀麻友兩個玩得很快樂而笑得很開心的平嶋

 

加油

 

PS:這是個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la36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